一個動念,讓我遠渡重洋來到了馬祖東引..
東引位於台灣的最北方,隸屬台灣省連江縣,是個軍事重地,,雖然目前己解除戒嚴,
但因軍事地位顯要,目前還是約有二三仟名左右的重兵駐守…
本來出發前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去,後來想想反正也才二天二夜而已,
而且坐船又加上住便宜的飯店,應該花不了多少錢,所以就出發囉…
9/8下班和上次到馬祖的經驗一樣,來到基隆準備搭船,這次已經有經驗了,
所以就不疾不徐的慢慢來,先到櫃抬買票,拿到票後離登船時間,約還有一個小時,
就來到基隆廟口吃個晚餐,九點多回到碼頭準備登船出發囉….


                                             台馬輪的船票及我們的床位...這次和上次一樣,還是睡上舖

上船後我們稍為在船上晃了一下,拍拍基隆港的夜景,吹吹海風,
就回到我可愛的床準備睡覺好養精蓄銳好應付明天的行程囉…
約早上六點船停靠束引中柱港,一到碼頭看到了一群阿兵哥排排站在列隊歡迎耶,
因為今天東引有懇親會,懇親會就是當兵的阿兵哥的家人來這探親的意思拉..
下了船遠遠就看到飯店老闆娘在等我們了,上了車,就聽到載我們的司機在和老闆娘閒聊..
就聽到他對老闆娘說今天船開回基隆後就會停在那,二天不會過來馬祖了,
不會吧!!!是騙人的吧,心裡又不斷的安慰自己,不可能的拉..
台馬輪開不開船都要等到每天早上的11點才會宣佈..現在才早上七點一定是騙人的..
所以,不想那麼多了,把行李放好,簡單整理一下,就展開了東引環島之旅;囉…
第一站我們來到東引遊客中心,到遊客中心當然是先蓋章囉…

                                         這是東引的遊客中心,裡面有個陽台可以看到海景...感覺很棒....


               這是在中柱港碼頭拍的..當地阿兵哥為了迎接來這探親的家屬,特別放置的..很可愛.是吹氣的哦...



    這是北海坑道,最近為了跑319幾乎把台灣的坑道都遊走了一遍,其中我覺得東引的坑道都很特別,在這坑道中,多了
    幾個用石頭做成的假人,敍述著當時在這的阿兵哥用自己的力氣,挖出了這個坑道...看了真的覺得很利害,為了保護
    我們這些在最前線的軍人,不畏艱難的找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武力的方法..來吧!!!給他們一點掌聲...拍拍拍...


    這幾張照片都是在東引路邊隨意拍的,雖然東引島不大,但景色真的不賴...現在是賞黑尾鷗的季節,不過我們都沒看到半隻,
    可能是我們運氣不好吧...不過沒關係..東引政府很體貼的,特也安排了二隻在這供大家拍照...


在接下來的行程我們要來到安東坑道..要到這個坑道要先爬464階下去..各位可以看看上圖...從坑道入口走下去約有260尺.
不過在爬下去時真的不覺得累...但上來時,可就不好玩了..超累的..而且坡又超陡...可能自己太久沒運動了...


   上面這些照片都是在安東坑道裡面拍的,裡面什麼都有...有別於一般坑道..它是可以看海的..以前參觀的坑道都是黑抺抺的,
   不過這個坑道很特別,很大..大家可以看看我上上一張po的"安東坑道動線圖"就可以了解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真的很佩服,,以前在這當兵的人..我只要想到他們不論要幹嘛..都要爬464個階梯才能到外界..我就兩腿
   發軟...或許那樣的感覺不是生活在現在衣食充裕沒有戰爭的我能夠體會的...真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希望台灣人要團結.不要
   在自亂了...真的這樣的社會亂相,到後來一定是我們這些小老姓倒楣囉..大家一起團結..加油加油....

在來我們要來去東引最重點的景點,燈塔囉...燈塔立於東引島的東北方的世尾山,
歐風式的建築風格,有"東引別墅"之稱...不過到燈塔的時候,剛好早上11點,也就是台馬輪,
宣布今天開不開船的關鍵時刻,打了通電話做最後的確認...結果..天阿船真的不開..
我們回不去了..也沒心情逛燈塔了...其實心裡是想,反正回不去明天在來也可,所以,
就先回飯店休息準備吃午餐囉....吃飽飯後我們就在房間稍作休息...睡個午覺...

在休息了一下後..真的覺得無聊沒事做..又睡不著...於是我們又再度騎了我們的小機車去探險囉...
我們來到了東引的另一邊也就是西引島..東引是由東引島.西引島及中柱島所成的,不過這西引這地方,
有很多是軍事重地,不開放觀光,所以..我們也進不去...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這些照片是在西引拍的,在西引島的入口處有一坐大石頭寫著"人定勝天,事在人為"...是阿,,多麼切實的一句話呢??很多
     事真的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所以囉..這句話也很適合用在現在的我身上...我要叫我自己不要想太多..認真做就對了..

逛完西引己接近黃昏,剛好這個時間是退潮,我們看到好多人都拿著塑膠袋往海邊去..哈...他們要去為晚餐加菜...
因為前幾天八大電視台才在播東引的旅遊介紹,,其中也有提到,這裡的潮間帶有許多貝類可以挖哦!!!哈哈哈...
我也要到海邊挖寶囉!!我挖到什麼呢..就是下面這些東西拉...不過我真的不認識它們,,只是純粹捉好玩的...等一下就要放生了...


結束了第一天的環島行程後..我們回到飯店吃飯..看電視.在東引晚上沒什麼活動可以做..
這裡是一個很純樸的地方,當地的居民也只有約900人.其他的都是來自台灣的阿兵哥..
接下來的二天東引的天氣真的很差.每天都刮大風下大雨..所以.我們都只有待在房間.那也去不了,
只有吃飯時間用走路的到附近餐館買個東西回來吃,,吃飽睡睡飽吃...人真的很奇怪,在上班時總希
望放假..現在真的讓我放假好好休息...卻一顆心懸在那,想快回家回公司...真搞不懂自己的心...
一直到了第四天的早上11點,台馬輪終於宣布明天船會來囉..耶!!我可以回去了.
除了興奮還是興奮...從來沒那麼想家過...這次出來我真的好想家哦...哈..
因為明天就要回去了,當天下午,我們冒著風雨去把還沒走完的行程走完...我們來到了那天只走一半的燈塔,
到燈塔前有一個景點叫"一線天"這個景點是要申請才能參觀,而且參觀時會有一個阿兵哥陪你參觀哦...
 
      一線天是一處海蝕地形兩岩壁垂直相鄰,而形成下通海上接天的奇景..在這聽濤也是很棒的...
    這位阿兵哥就是當天陪我們下去參觀的..
    各位看看我們的國軍多認真阿..連拍照都要立正站好耶..拍拍手給在離島的國軍弟兄一點鼓勵,
  

 
    東引燈塔...落成於清光緒30年,民國七十七年評定為三級古蹟...塔高14.2公尺....這裡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不過我們來的
   這幾天天氣都沒有很好...所以,並沒有看到日出....

結束了所有東引的行程後,,,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買特產囉...其實當地沒什麼特產..只有這裡注名的高梁酒囉....
所以我們當然也要買個幾瓶回去做紀念囉..
到現在自己已經回來一個禮拜了..不過自己還是無法想通.我在東引的四天到底怎麼過的阿,,不過. 
東引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很多人問我這次被困了那麼多天,以後會不會不敢去東引了..我很堅決的回答大家,
不會的..因為這個地方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它的純樸寧靜好風光真的讓我難忘, 所以,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是
會在走上一朝的...哈...沒辦法,誰叫我全身的細胞都愛玩呢..
還有一些東引美麗風光照片在相簿裡...自己去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