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橫...這趟旅程離我好遠囉...去南橫93年8月的事了.

那為什麼是現在在提起南橫行程呢???這說來話長啊..


約七八年前一直聽朋友說南橫很漂亮,一定要去走走..
從那時起我就很想去征服南橫..但~~和朋友去了兩三次.
都沒順利走完全程..為什麼呢???因為..南橫的路況,
本來就常常不通.記得有一次我們是從高雄進入.剛進南橫時.
還是全線暢通的.中途停在梅山用餐,就聽到南橫有一段路,
剛才有落石崩坍..不通了..還有一次是到一半車子忽然壞掉.
所以.事後就和我那個朋友互怪對方"帶塞"..才沒法順利走完.
結果.昨天那個朋友跟我炫耀他走完了南橫.說並不是他帶塞..
哈...我早在二年前就走完了..哼!!!為了不甘勢弱我要把
南橫這篇文章寫出來証明囉....

先來地理教學一下..南橫就是台20線..自台南縣左鎮及玉井.
高雄縣甲仙及桃源..至台東縣海端.關山等鄉鎮.沿路風景優美..
去南橫是從台東關山進去的...

進去後開了一段路就到了天龍吊橋..這裡有個天龍飯店..
很多走南橫的人都會在這過夜..但我們是選擇一天拼完..
從南橫進去到高雄,如果,沒記錯全程好像有二百多公里.
 
開了二個小時左右我們來到埡口..這裡是南橫最高點...海拔有2722公尺..
這裡也是大觀山隧道口...這個隧道全長615公尺...這裡是看雲海的好地方...

 
上面這張照片的洞口就是大觀山隧道口..來到這時是中午一點左右..不過這裡起霧.
整個路面霧濛濛的..而且去時是八月的夏天..不過因為這裡海拔有2722公尺..
所以..下車時覺得一陣涼...來到埡口時是中午吃飯時間.很多人都自己帶著瓦斯爐.
自己在山上煮起東西來囉...而我們則是在台東買了著名的池上便當...哈...
各位看上面的二個便當..一個素的一個葷的...這就是我們的午餐囉...
在這麼美的地方吃午餐.感覺真不錯...吃飽飯不敢久留.因為我們還要趕路.
今天的目的地是高雄市...所以.路途遙遠...要趕緊上路囉...
 
上面這二張照片.大家一定看不出來我在拍什麼.其實這段路.真的很危險.
這是南橫上的路基被掏空加上斷橋...那當時我們是怎麼走過去的..我記得,
好像是有搭一座便橋供人行駛..但路況真的不是很好...我還記得有一段路,
我們還是等工程人員搶修..搶通了一次放幾部車通過...
不過雖然路況不好..但南橫上的景色真是沒話說..


 
之前都沒想過自己會寫Blog.所以,很多照片都亂照..等到今天忽然想到要寫一下南橫..
把光碟片拿出來找了一下...忽然發現..沒幾張可以看的照片可以po...
不過在找照片的時候..也發現自己有好多之前出去玩的回憶..
也有好多可以拿出來和大家分享的旅程...但似乎沒時間寫..
不過忽然覺得人都是健忘的...有空把塵封已久的照片拿出來回憶一下,
也是不錯的...像我今天寫了這篇..讓我想起好多旅程中的驚奇...
當初我如果沒有堅持我一定要走南橫或許我就沒有今天的這些回憶囉..
但...南橫真的很美..下次一定要在去征服一次...而且..
這次要去住在埡口山莊.享受一下騰雲駕霧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