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去了蘭嶼嗎???不然怎麼會有蘭嶼特色獨木舟呢???
並沒有好不好.我是去了一趟台中月眉糖廠.那怎麼會有獨木舟呢..
我阿災哦..應該是交流用的吧..想看獨木舟的人.就來這看好了.
來這看就可以看到了..不用暈船吐個半死搭二小時船到蘭嶼看了..哇哈哈..

台糖月眉廠位於台中縣后里鄉,民國前三年由日本人"小松楠彌氏"創廠,取名"大甲製糖所",
屬日糖株式會社;台灣光復後由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月眉糖廠接收生產,曾經為國家爭取大
筆外匯,創造經濟奇蹟立下汗馬功勞;近年來糖業經營因受大環境衝擊,本廠配合政府相關政
策導向,於民國八十八年四月正式停閉製糖工場業務,歷經一世紀古老工場,從此劃下休止符;
月眉糖廠也因不製"糖"而更名為"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月眉廠"。

在糖廠的辦公室門口看到了台糖月眉精神~~不為失敗找理由.只為成功尋方法.
好一個月眉精神阿..不知有沒有貫徹.不過這句話講的好阿.大家互相勉勵囉..

在這個糖廠我發現了好多奇怪的景象.大家先看看下面這二張照片.

大家看的出來這是什麼東西嗎..這是賺錢的東西.是看3D立體實景..

不過這個內容真的叫人吐血.什麼清秀女郎.泰國人妖.這裡是觀光糖廠耶.
真不知這裡是官員在想什麼..這種富有教育娛樂的地方.都是小朋友來的.
放這種東西在這裡好像不是很適宜耶..不過這就是台灣人.習慣就好囉.

而且更好笑的還有下面這張..我也搞不懂這是什麼碗糕..

這個意思是,現在台糖月眉已經改行養豬嗎???一次養六萬頭.
在把這六萬頭的肉拿來做肉鬆香腸嗎???納悶???疑惑???搞不清楚???
雖然滿肚子問題..不過還是要介紹一下這裡的特色囉!!

每次到糖廠好像都免不了要吃冰..為什麼呢?因為冰的主要成份就是糖囉..

我買了一盒黑糖冰淇淋..讚拉..不會太甜..黑糖味十足..好吃真好吃.


這張是做糖的過程圖..從甘蔗採收到製成糖..我有很認真的跟著解說員走.
也有很認真聽做糖的過程..不過等我要寫出來和大家分享時.發現老人家我.
全部忘光光了..好像在唸書時.看到考卷時腦袋一片空白一樣..真尷尬..
所以..大家如果想要了解做糖的過程自己到月眉糖廠走一趟好了..

在糖廠裡面還有一個可以介紹給大家的就是"糖手屋"這家餐館..


因為我也沒進去吃..所以,也不知裡面有賣些什麼..不過光看這個座位安排.
就覺得還挺不錯的..餐廳的名字也取的真好..感覺很日式的感覺..
不過吃素的我.對於很多餐廳都沒緣.每次進去只能喝喝飲料..
不過我還是很認真在找一些特別的店..這樣以後要聚餐才不會沒地方去.

台糖月眉廠.目前保存的百年糖廠,擁有台灣最早期的汽電共生設備,
以自產蔗渣燃燒鍋爐產生蒸氣發電,供應全廠電力,在當年可是一大創舉..
月眉糖廠園區,除了古蹟處處,由於活用歷史空間,大跨距純檜木樑架無任
何柱子建構之倉庫,已改設成賣場,除了販賣台糖產品外,並有各地的小吃特產。
園區還有可愛小型動物區以及親水步道之錦鯉魚池,提供親子互動的場所,
並有百年的珍貴寒帶黑松及銀杏、百年樟樹,陳列古代農家文物提供學校作戶外教學。 
大家有空可以到這走一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