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住嘉義縣的我,雖然從小就和父母在台北生活..

但對於離老家很近的鹽水這個鄉鎮一點也不陌生..

因為鹽水有著著名的峰炮和我愛吃的粽子...

照片 097.jpg 

這家位於鹽水美食城內的有綠素粽是從小只要有和爸媽回南部..

一定會來光顧的店.以前只要有回來南部..我一定會吵著要來這吃粽子...

但隨著自己年紀大了..可以一天到晚趴趴走了..自己就一天到晚和朋友偷來吃..

在也不用等爸媽有空要回來南部才吃的到了...不過自己來吃和爸媽來吃的感覺是不同的..

這週是清明前夕..全家總動員回來南部掃墓..到南部的第一站就是衝這家有緣素粽..

照片 096.jpg 

在台南很流行一種粽子叫"菜粽"..這種粽子和我們一般看到的粽子很不同..

這種粽子裡面只有包花生..要吃時加上花生粉和醬油膏..就可以美口上桌了..

不過每次去台南去吃到的菜粽我都覺得沒有這家在鹽水的有綠素粽好吃..

所以對這家粽子真的是情有所鍾拉..

照片 098.jpg 

還要記得配上這個味增湯..大大的一碗,裡面有油條和豆腐及美味的味增湯..

真是料多實在又便宜..我每次來都要吃一顆粽子..配二碗料才過癮..

照片 105.jpg 

最後讓大家看一下我們這一家的戰果..十一個大人總共吃了這一堆..

大家一定會覺得..哇..這一堆 應該要不少錢吧..哈..

其實不用拉..這樣11個粽子.17碗湯..只要500元..有沒有很讚..

大家如果有到鹽水這個小鎮來..別忘了來光顧一下這家店..

 

營業地址:台南鹽水點心城 ( 中山路與中正路 交叉路口-(八角樓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