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回南部爸爸不止帶我們去買福壽麵..還帶我們去買了香純的麻醬..

因為我也買了二瓶麻醬送周氏姐妹花..但..他們希望我教他們做麻醬麵拉..

大家應該都想麻醬麵沒什麼難度為什麼要教..哈我也不知..可能我亂搞過的麵特別好吃吧..

應觀眾要求我只好獻醜了...

照片 101.jpg 

先介紹一下這個芝麻醬..這是遠到嘉義去買的..這個牌子的麻醬很純很香.是我阿爸介紹我買的..

但網路上有沒有得買我真的不知..如果有人有須要這個麻醬的公司住址及電話電話住址可以問我..

 其實麻醬麵做法真的很簡單..只要麻醬夠香..那麵絶對好吃拉...

照片 104.jpg 

材料很單純 就是 麵 (這個麵就是我上一篇介紹的福壽麵的粿仔條口味) 麻醬 豆芽菜

在準備一點 香油及蠔油及砂糖 就 可以美味上桌了拉..

照片 105.jpg 

(1)先舀約一湯匙半的麻醬在碗裡

照片 106.jpg 

(2)加入一點點香油 .. 因為麻醬會整團 攪不開所以要加點油方便攪拌..油加進去後把麻醬攪一攪..

照片 112.jpg 

(3)加入一些蠔油..這個蠔油的多寡要看買的麻醬和自己的口味..因為有的麻醬本身就有鹹就不要加太多...

    如果吃比較重口味的人也可以加一點蠔油不夠鹹的話在加點鹽巴...

照片 110.jpg 

(4)加入一點糖水 (這個煻水是我事先用細砂糖和熱開水攪散的).., 一點點糖水使麻醬有點甜甜的口感..

    才不至於麻醬太苦...

照片 115.jpg 

(5)將醬汁伴均勻..如果醬汁太未綢在加點開水..讓它不要綢綢的..等一下拌麵不好拌...

照片 118.jpg 

(6)水煮開後丟入麵等麵快熟時我入豆芽菜....

照片 122.jpg 

(7) 麻醬麵完成 ..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在加點辣油..口味更讚哦..

照片 125.jpg 

(8)我自己又偷偷加入了我自製的素瓜仔肉..看起有沒有更美味一點...哈..

    下次我在來教大家做素瓜仔肉拉..

 

這樣自己在家搞一碗麵成本真的很低..這樣一碗出去吃應詃要三十五元吧..

不景氣大家來省錢...自己在家洗手做焿湯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