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8月2日當天我被訂走了..在戴上戒子那一刻我已經被慣上人妻的名號了..

人家明明就還單身阿..不信大家來看我的身份証..配偶欄明明就是空白..

哈...算了..我還是認清事實吧..以後我真的就是人妻了耶..

好吧!!讓大家分享一下那天戴戒子的畫面吧...

IMG_0204.JPG 

早上九點半新郎的車子來到我家樓下囉..

IMG_0205.JPG 

拿下所謂的木盛盒..這就是新郎要給女方的六禮或十二禮都要放在這個盒子裡..

阿~~新郎阿..這個木盛盒怎麼這麼空..怎麼沒有放到滿出來..

你不知道你娶了一個天大的大美女嗎??

哈~~我可是我阿爸阿母用愛心,真心,全部的心養到大的耶...

不過講到這個禮真是一天學問..每個人講的都不同..

有人說要從頭到腳幫新娘和新郎買衣服,鞋子,包包..不過就有人說不用..

其實我也不知到底要不要拉..只知道那天一片混亂..

哎~~~很多時候古禮人家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免得問題一堆..

這是最明智的做法..因為人多嘴雜..不要失了禮就好....

IMG_0208.jpg 

把男方送來的禮排好..準備拜拜,照相囉...

IMG_0219.JPG 

媒人把重要的大聘,小聘紅包交到我爸媽手上..我爸媽可是一毛都沒收..全數退還...

他們只希望女兒過的好..並不是想靠賣女兒過日子拉..哈...

所以呢??那個新郎你以後可要對我好一點..不然我爸媽可是會追殺你的..

你小心點嘿...哈哈哈...

IMG_0215.JPG 

新郎家總共六個人來準備等我奉茶..

IMG_0224.JPG 

大家先吃碗湯圓吧..為什麼一定要吃湯圓呢?是不是代表一切圓滿阿..

我也不懂..反正人家怎麼講我們就怎麼做囉..

IMG_0236.JPG 

新娘出場囉..我今天的第一個造型..

我的新秘說..這個造型叫做好熄婦造型..讓人一看就覺得"哇是一累好媳婦"..

IMG_0238.JPG 

端茶準備奉茶囉..

奉茶這個動作好像也是古禮..不管走到那..要戴戒子前都要先奉茶一下..

讓新娘認識一下對方家長及賺一下紅包拉...

IMG_0244.JPG 

喝完茶新娘把大家的杯子收回來..大家在杯子上放紅包..

IMG_0251.JPG 

亙戴戒子囉..大家一直在旁邊交待我們..別把戒子戴到底..都只要幫對方戴到一半..

然後在自己推進去...吼~~哇災拉..大家別在說了..我們想幫對方戴到底也戴不下進去好不好..

大家不知道手套有厚度嗎..戴上手套戒子根本就無法推進去了拉..

IMG_0274.JPG  

拜祖先囉..爸爸在旁邊祈求祖先保祐我們夫妻一切平安順利..百年好合..

其實真的是先下父母心..那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兒女快樂平安的過每一天..

而且在父母心中..不管你幾歲,永遠都是還沒長大的小孩..

真的好感謝爸媽的養育之恩..今天我雖然要嫁人了..

但..我還是你們永遠的女兒..我還是會孝順你們的..

IMG_0277.JPG 

接下來是拍照時間囉...雙方父母和我們先來一張合照..

IMG_0278.JPG 

我的家人們...

IMG_0282.JPG 

新郎家人及親戚朋友們...

IMG_0283.JPG 

新郎好友們...

IMG_0286.JPG 

我的好友們...

訂婚儀式圓滿結束了...

中午還有宴客..真是緊湊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