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38.JPG 

今天是我出生第三十天..也是真正的滿月日..一早媽媽和爸爸到戶政事務所為我做新生兒戶口登記..

也就是說我有名字了..耶...之前我沒有名字前大家都一直叫我小變小變..

我爸爸一直說這名字不好聽所以一直在等我有了名字後要把小變這名字換掉..

只是取名字這件事廢了我爸爸媽媽好多時間哦..我媽媽佷龜毛..

一共找了三家算名字的店..

DSCF2734.JPG  

 但我媽媽都不喜歡人家取的名字..所以我媽媽自己變成翁大師親自出馬..

 

DSCF2735.JPG 

媽媽自己開始翻姓名學的書..開始選了很多名字...

媽媽原本希望我叫采潔..可是大家都不喜歡采潔這名字所以我媽媽又開始找別的名字..

後來又改要叫采恩..但我爸爸不想我叫采恩..因為爸爸姓吳..

如果叫采恩就變成吳采恩..台語唸起來像 "無彩" 我爸爸不愛..

後來媽媽又找了一個叫沛恩..這個名字我爸爸就有喜歡了...

但我媽媽還是喜歡采恩這個名字...就這樣爸和媽媽一直無法決定我的名字..

結果.......爸爸和媽媽決定我的名字尤吳家祖先來決定...

所以爸爸就請爺爺在家裡的祖先前面擲筊..問問祖先較喜歡那個名字..

結果..采恩沒有筊..沛恩三個聖筊..就這樣我的名字出爐囉..

DSCF3061.JPG 

今天一早媽媽已經帶著我的出生証名到戶政事務所為我登記囉..

DSCF3057.JPG 

所以現在起我的名字叫吳沛恩小名恩恩..大家別在我小變了哦..

我叫恩恩...我叫恩恩...我叫恩恩...我叫恩恩...我叫恩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