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城工業區內有一家全國第一家[牛軋糖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是由台灣知名企業[大黑松小倆口]創立.
緣起1956年牛軋糖創始人邱彭毓和女士,於台北市博愛路99號創始店成立「大黑松牛軋糖」,1983年邱義榮
先生與其妻曾翠娜女士共同推出小倆口喜餅,基於沒有大黑松就沒有小倆口的觀念下, 1985年正式將大黑松
小倆口合而為一,也就是牛軋糖與喜餅的統合。今日牛軋糖得以呈現於大家面前 ,主要是牛軋糖創始人邱彭
毓和女士深厚的紮根,基於做人一定要「飲水思源」之理念下,將本公司之歷史加上強韌勤勞之客家文化,
希望讓更多人入館獲得一些智慧而將孝道「承先啟後」,達到牛軋糖博物館最終目的「公益」。

這是博物館門口..左邊這張是"牛轉乾坤"右邊這張是"牛娃娃"...可愛吧...


進了大門就先看到桌上放了一堆印章..哈..蓋章時間到了..這裡有一個很特別的章..
叫文昌帝君功名紀念章,蓋了會步步高昇,學業進步哦...快快快我也要蓋一個.在寫寫明信片.

蓋了這個章我明年去考試是不是就能考好呢 ??? 希望文昌帝君保佑囉..不過我要考什麼???阿災...

可愛的牛夫妻.等我結婚時我也要買一對回家擺著...


做牛軋糖有八個步驟:1.壓庶機功能壓庶汁的(上左)2.花生(上中)3.麥芽糖(上右)
4.攪拌鍋功能將混料(中左)5.壓模(中右)6.冷卻機(下左)7.冷卻糟(下中)8.切塊(下右)
經過了這八個程序後..我們吃的牛軋糖就出爐了..這裡還有一些DIY教學.不過要先預約..


這是牛軋糖博物館中的鎮館之寶,是花蓮名師雕刻而成的水牛,在牛軋糖的傳奇故事中,
因為文人夢見水牛與花生糖而帶來了考運,於是在早期牛軋糖都作成牛的模型,後來才
改製成長條形狀,水牛是牛軋糖歷史中相當重要的角色。


不管到那裡,愛買的我總是會採購一下.今天買了這裡著名的牛軋糖..還不錯吃.不會太甜不黏牙哦...

最後發表一下台灣之光王建明..我告訴人家我去了牛軋糖博物館..每個人問的的第一句話就是.
有沒有看到王建明的簽名球...有啦有啦..還拍了一堆照片..大家去點看吧!! 建仔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