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去了一趟阿里山...而且還是坐阿里山火車上山的哦..
講到坐火車..忍不住又想要批評一下台灣的公家機關..這八張火車票,
可是好不容易才請人透過關係拿到的..什麼鬼單位.網路及語音訂票..
一天加起來只給50個名額...其他都要現場排隊購票..但~~奇怪的是,
那天還沒開放排隊購票時,我已經看到有一堆和我們一樣有票了..不是一天只有50個名額..
不過我看了一下.有票的最少有300人吧..我想有票的都和我們一樣透過關係去買的拉...
在台灣真的是沒關係要找關係..不然就難在社會生存了拉..講了一堆廢話現在我要來講阿里山了..

開往阿里山的火車是要在嘉義的北門車站上車..車來了我要上車了..這是我第二次坐了...
上次坐阿里山號的記憶不很好.因為那次來遇到路崩塌,火車軌道糟破壞..所以,
有一段路是下來用走的..走到另一頭才又搭上另一部火車..真麻煩..不過今天的火車直達拉...

這裡是阿里山站囉..坐了三個半小時的車..終於到達目的地了..今天的阿里山天氣很好..
沒有想像中的冷..不過到阿里山的人超多的..光出車站就花了好多時間..

下午我們要展開一段艱辛的爬山之旅..看著我身後的這張地圖我腿軟了...
以往來阿里山我都很偷懶都用坐火車的上去..沒有用走的..不過今天大家都說要用走的..
阿娘喂~~~我可不可以不要上去了..我投降..因為聽說要走三四個小時耶..
不過想也知道這些人不會饒了我的..我還是乖乖認命吧...

第一站來到了祝山觀日步道..但只有路過並沒有走上去祝山..好險沒上去不然我可能會瘋了...

海拔2074...阿里山有這麼低嗎???我一直覺得他差玉山只有一點點耶..想不到是差了快一半..

陰森森的姐妹潭..每次經過這裡總會覺得很涼快..心裡總是毛毛的.不過今天這裡人很多..
比較沒有先前來的那種感覺..而且今天的姐妹潭很美耶...

這裡是阿里山吊橋..在進入吊橋前發玩了一個牌子..有锢號誌真是太神奇了..我從來沒看過..
特別照起來讓大家認識一下..這叫限制六人..可是明明就只有畫三人..為什麼是限制六人呢??.

這個神木車站我阿里山來了四五次了重來沒到這裡過..因為以前都偷懶用坐車的..
所以根本都沒來到這裡..不過從入口走到這裡真的有一段路耶..超累的..

哇..好長的階梯哦...好險我們沒有要從那裡下去..不然等會還要爬上來我可能會殺人..
走了將近四個小時..終於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走了一遍..可能很多地方有漏的..但也算有走了拉.
別在逼我了..這已經是極限了...最後回到飯店附近發現我最愛的便利商店了..哦耶..

現在阿里山上有萊爾富了耶...真是太利害的集團了..這麼高也要上來賺..
大夥在這裡採買了一堆糧食後..準備進房間休息了..明天要早起看日出..

第二天大家四點就起床了..今天早上的日出行程,我們並沒有要和人家擠火車上祝山看..
我們安排搭九人座到塔塔加看玉山的日出..可能因為是過年的關係,阿里山今天人潮真多..

本來還以為今天雲層太厚看不到日出了..不過幸運的我們..在日出要出來的時候.雲都散了..
所以..順利的照下美麗的日出照..有幾張照片是透過夜視鏡照出來的效果..因為陽光剛出來時..
太刺眼了..所以..透過這個鏡片才可以把日出看清楚..所以照像時我們也利用這鏡片來呈現一下效果..

夫妻樹...接下來的行程我都在神遊..因為本人上吐下瀉重感冒..所以..我也忘了我在這裡幹嗎去了..
只是回到家看到有夫妻樹的照片才想到對吼..我那天有到這..不過我在車上休息睡覺沒下車..

可愛的小猴子..

奮起湖便當..這個便當有夠貴..這樣一個要一佰元耶..看起來就很普通...

哇....好高興哦..歡迎來到我家...哈...這家民宿的名字和我一模一樣耶....
不知道我憑身份証字去住有沒有打折..下次來問問看...

這裡是天長地久橋...大家有沒有看到我的臉是一付快要哭的臉..真的那天身體很不舒服..
整個人都無力..而且這天一到嘉義市區本人就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報到打點滴了..
真是難為了和我同行的另外七個人..大過年的讓你們大家在醫院門口陪我..謝謝大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