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聽朋友說故宮現在有一個大英展..大英博物館的收藏舉世聞名,目前館藏已突破 700 萬件,
幾乎網羅世界各地重要文化遺產。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經過將近兩年的努力,首次與大英博物館攜手合作,
舉辦「世界文明瑰寶:大英博物館 250 年收藏展」..這週有朋友就說要去故宮,我就想說也和他們一塊去..
白痴的我..已經N年沒去過故宮了.根本就不知道故宮的展還有分..結果..朋友們要去看的是..

一看到這照片大家應該就猜的出來我去看的不是大英展..而是大觀展..什麼是大觀展呢 ???
哈...讓有氣質的我來向大家介紹一下囉....大觀展包含了三大項..有北宋汝窯特展.北宋書畫特展.
及北宋圖書特展..我都不知道像這種展會有這麼多人來參觀...超多人的..看東西都要用擠的.超累...

這是汝窯特展的部份照片..因為故宮裡面是不準拍照旳..所以..這照片是我上故宮網載的..
產燒於十二世紀初的北宋汝窯,以溫潤典雅的天青釉聞名於世。汝窯傳世品極為稀少,全世界典藏不足七十件,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收藏的二十一件作品,堪稱世界之最。汝窯的發現,從破片標本的零星出土,
到窯址考古的全面發掘,它的產燒面貌,至今已逐漸為世人所認識。汝窯的探索,從單一窯口到文化交流面向的關懷,
以及透過現代科學儀器的觀察,它的流傳脈絡與工藝特徵,也日益地清晰而豐富。這段話也是從網站上剪下的..
因為沒有藝術氣息的我..真的只能看在眼裡..沒法為這些作品做什麼評論..,哈..超遜的...

在來這是書畫展...也是從網站上載下的..雖然這個我還是看攏無...但..總覺得能夠流傳這麼多年真是了不起...

最後這是圖書特展...哇哈哈...我更看不懂了..只知道這些書法寫的很漂亮..真像小時候在描的字...

因為我真的太沒藝術氣息了..和我同行的人都還沒看完展..我就都看完了"其實不是看完,是看不懂"..
所以我就和另一個朋友到三樓看這個故宮最有名的翠玉白菜...哈..至少這個我可以知道它價值非凡...
就這樣我誤打誤撞去了故宮看了我根本就看不懂的大觀展...想想真好笑...下回在來去看大英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