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進到二崙路上..發現整路都是菜園..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菜..大家來認認..
上面這是什麼菜呢..高麗菜和大陸妹拉..不過這二樣是比較好認的..
有很多我根本就認不得..朋友都笑我是台北下來的"台北俗"..所以特別安排了..
焢窯活動..不過我長這麼大從來沒有控過耶..好期待哦..首先要先把石頭推成一個城堡...

像上圖一樣...要從大到小到上面完全沒綘完全密合..不過我們一直失敗..
總共倒了三次..到最後不得不投降..就用了最爛的招數..請看...

大家有看過有人是這樣焢的嗎..這種情況東西根本就不會熟..焢窯的原理應該是..
要用火把泥塊全部燒到熱..然後把東西放進去..利用熱泥塊的熱度把東西悶熟..
所以...像我們這樣上面空一大個洞..泥塊根本就烤不熱..東西怎麼會熟呢..最後聰明的我..

哈...有沒有很好笑...大家有沒有看過這付得性的焢窯..我想這只有我才想的出來吧...
真的粉好笑..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在體驗耶...烤了約三十分鐘後..泥塊應該熱了..

把我們準備的糧食全部丟入..這裡有一隻烤雞及玉米.筊白筍.蕃薯..好豐盛哦..


丟完後把剛才堆好的泥堆全部堆平..把它全部覆蓋在食物上面..利用這熱度..
要把食物悶熟...等了一個小時..各位猜我的食物變成如何了..請看..將將將將...


東西全都沒熟..哎..只好把雞和蕃薯拿去烤箱在烤個一小時..把玉米拿去水煮..
至於筊白筍就留著煮湯囉...真是太好笑了白忙一場..早知道就直接拿烤自出來烤一烤就好..
厚~~有夠笨...不過這也是一個體驗..我想下次我就會成功了吧..下次我一定要在去焢一次..

在鄉村的生活真的很有趣..好久沒有騎腳車了..也從來沒有在菜園裡拔過菜..
這都是這次新的體驗..忽然好想搬到南部來過幾個月這種田園生活哦..

這也是我從來沒看過的香水檸檬樹...真的好特別..好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