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阿里山怎麼可以放過阿里山的森林遊呢???

雖然本人我很討厭走路..不過都來了當然要去散步一下拉...

只是..我們是偷懶的一群人..我們花錢當大爺..請遊園車來載我們..

哈..一人150元大洋可以不用走這麼多路...該看的行程車子都會放我們下來看...

照片 022.jpg 

有沒有看到森林健康步道...雖然我們一點也不健康..只想走馬看花...

但~~我們還是很認真的來走了一下咩..(其實我是因為考慮到小朋友走太多路..

晚上會做惡夢,所以,我才安排遊園車的拉..不然我自己是很想用走的拉...哈~~)

DSC_0034.JPG 

出發囉~~各位請跟著我往下走吧..我們要來去享受阿里山的森林粉多精囉..

照片 037.jpg 

照片 039.jpg 

第一站我們來到妹潭...為什麼叫妹潭呢...因為還有一個姐潭..加起來叫姐妹潭..

那姐潭在那呢...哈...等一下才會出現拉...先別急...

照片 040.jpg 

妹潭雖然看起來很普通沒什麼..但這些樹的倒影..看起來就很有意境了...

照片 048.jpg 

為什麼叫姐妹潭呢??請看上面的說明囉....

DSC_0048.jpg 

這是姐潭..不過水都枯乾了...一點都不美了拉...記得之前來我還覺得這裡陰森森的...

不過這次來就沒那種感覺了...可能是水都枯乾了...沒那種意境了...

DSC_0050.jpg 

好吧!!在姐妹潭前面..我們四個好姐妹們來個合照吧...

照片 050.jpg 

看完姐妹潭換來看三兄弟了拉...三兄弟就是三棵樹長在一起..

照片 055.jpg 

樹有三兄弟..人家我們也有三兄弟..這三兄弟是只要湊在一起就會吵個不停的三兄弟...

照片 056.jpg 照片 058.jpg

接下來是金豬報喜...這個真的有像...超像豬的...

照片 060.jpg 照片 061.jpg

這個叫龍鳳配...不過那個是龍那個是鳳..老實說我看不出來拉...

等有智慧一點的人為我解答一下...

照片 062.jpg 照片 063.jpg

這個是永結同心..不知大家有沒有看出有一顆愛心呢???

我也要來表演一下"心"~~~~~~~~請看....

照片 064.jpg 

阿~~我的心歪掉了...而且看還露肚子耶...真是博命演出阿...(大家給我點掌聲拉..我演的這麼賣力...)

DSC_0070.JPG 

這對恩愛的夫妻也要在永結同心下拍一下..看明年會不會有愛的結晶...

DSC_0087.JPG 

這一家子也要來一下合照..怎麼全家人的眼睛都變成一直線了阿..能不能把眼睛睜大點阿...

真是不合作的一家人...

照片 075.jpg 

上面那一家..多和這一家的爸爸學學..有沒有看到人家眼睛大到快要飛出來了拉...

不過你們這一家...為什麼一定要戴上這種怪怪的帽子嗎 ???

照片 066.jpg 

照片 068.jpg 

老樹頭...別小看老...它是珍貴的紅檜耶...

照片 076.jpg 

好拉...走到了受鎮宮拉..大家可以上個厠所...喝個飲料...等一下要在坐上遊園車往神木區前進囉...

照片 077.jpg 

位於阿里山的香林國小是台灣的最高學府...這個學校和我們在台北看到的學校不同..

它都沒有圍牆...都不怕小朋友亂跑..可能這裡的小朋友要跑也沒地方跑吧...

這麼山上蹺課也不能蹺去那裡做壞事...哈..我想學校也不怕學生蹺課拉...

照片 080.jpg 

來上神木區第一站看到的是慈雲寺...

慈雲寺是台灣最高佛寺之一,民國八年,阿里山初期開發之際,日本曹洞宗管長 日置默仙師,有感阿里山如印度的靈鷲山聖地,因而建造阿里山寺,為當時於此開發者之精神依靠,並送來由暹邏國(即今泰國)親贈釋迦牟尼佛一尊供奉於此寺,由日本比丘 坪井仆龍於此住持佛法,並於大正十一年塑造一銅鐘並建鐘樓。  民國十四年重建整修,日人走後一度荒廢,破舊不堪,無人管理。民國五十四年世界華僧大時會,與會諸師參訪阿里山慈雲寺,當時 上倫下參老和尚,見本寺一片荒蕪,無心再遊,一心惦記本寺甚為惋惜,故於民國五十六年,由林管處沈局長家銘,禮請 上倫下參老和尚為住持,中興修建。   該寺於民國三十四年光復後改名為慈雲寺,民國七十二年由 上照下性法師繼承住持,民國八十七年由 上照下智法師為現任住持。

照片 087.jpg .

接下來就是阿里山的重頭戲看神木囉.....

照片 090.jpg 

為了讓大家看出這個神木有多高..我下面還故意拍了幾個人當比例尺拉...

這神木真的很高...真不虧是2300年的拉...

照片 093.jpg 照片 095.jpg

在來這個是二千年的千歲檜...也是稀有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