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朋友MSN的ID寫著---
『年紀愈來愈大,錯過的太多,該記的也多,記不住的更多,不該記得的卻一直忘不了』
多麼有感覺的一段話阿...也讓我有感而發的把ID改成.
『年紀愈大.感觸愈深.想法很多.信心很少.回首過去.展望未來.哎~人就是如此的活著嗎?』
人總是會有很多煩惱,很多想忘忘不了的回憶.想放手放不了牽掛.想看開但卻總是看不開..
後來和這位朋友聊了一下天.忽然覺得大家的活著都有著惆悵.有著煩惱.有著莫名的痛苦.
朋友說是有慈悲心的人才會這樣..因為不捨,也因為掛念太多的事,所以容易傷感.
好像真的是如此.自己的雞婆愛管閒事.常常把自己搞到快變神經病.有時和朋友的相處.
到後來自己被傷的傷痕累累.別人還是自在快活..有時想想都會覺得自己是招誰惹誰阿.
有時真的會想說..我能不能躲起來.我能不能不要理會任何人過自己的生活呢??但~~
似乎好像很難..朋友對我來說很重要..但.有時也讓我很灰心.有時真的想放下..但.
有時覺得朋友會很多許要我幫忙.我如果不幫忙可能朋友會有困難不能解決..
可是每當雞婆個性一來.常常都會若禍上身..但~對朋友我總是盡我最大的能力去做..
也希望能對朋友有幫助..可能也就是因為牽掛太多.所以.現在的我很不快樂..

我是一個很會鑽牛角尖,所以每天都一直檢討自己所做每一件事,但每天不斷的檢討.
最後就像朋友說的.更慘.因一直回頭看,未來該做的卻因為一直檢討過去而錯失了更多.
後來朋友就告訴我..人嘛~有時就隨興一點,得過且過,其他就不用太意了..
至少我們沒有去對不住別人什麼,或是傷害別人什麼...想想好像真應該如此才對..
所以現在起希望我的人生隨興得過且過,但是要一直不間斷學習和進步..
而且人生一定要豐彩,而不是一直資源回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