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來我未完成的玉山行...先去復習一下前面的二篇文章...
我的第一座百岳-玉山(1)--

我的第一座百岳-玉山(2)--

在走5.5公里我就可以到排雲山莊睡大頭覺了…加油…這段話是我一直在安慰自己往下走的力氣..

而且後面的路感覺好像越來越來走..有橋有石子路…不過不論多難走還是要努力走..
因為不走到排雲,今晚就沒地方睡覺,所以一定要加油..哎真無奈….

又過了0.5公里了..快一半了..加油加油..

在路上看到很多原住民朋友..以替遊客背配備..賺錢…看了好佩服哦..
本人我光背二三公斤的背包爬玉山都快起肖了..大家看看這些朋友們..
他們背的東西都是一些重物少說也有一二十公斤吧..背著這麼重的行李.
爬玉山還臉不紅氣不喘..真是太了不起了..也不禁讓我覺得我真的太幸福了..
坐在辦公室吹氣,打打電腦就有薪水領.不像這些朋友們要用勞力換取薪資..
不過話雖如此也要感謝他們..沒有他們這項服務.我也不會這麼輕鬆只背二三公斤的配備就能上玉山拉…

耶….終於過一半囉…再接再厲囉…不過走了四個多小時了才走了四公里而已..真是遜…

雖然很累..但沿途的風光真的很讚…空氣也很新鮮…

剩3.5公里了..也要休息準備吃午餐了…

午餐就在這個涼亭吃拉..今天的午餐是要自備的..我準備了簡單的麵包..其實根本就沒食慾..現在只想休息睡覺拉..

吃飽了休息夠了在上路囉..挑戰最後的三公里….

真的很累..肩膀快要跨了..歹到機會就要把背上的重量減輕一翻..像現在這付姿勢是多享受的一件事阿…

剩下2.5公里了..我快要出運了耶….

不過這時山上的天氣開始起了變化了..雲層開始變厚了..响導說山上常常會有午後雷陣雨..我們要快趕路囉…

這是我們最後一個休息站了..休息完我們要直攻排雲山莊囉…
這裡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峭壁..應該有十個我這麼高吧….挺壯觀的…但現在的我只想休息..不想看任何東西拉….

最後二公里..其實在走時…一直懷疑這個碑的真實性..總覺得會騙人似的…
怎麼0.5公里這麼遠…很想問一下玉管處的人..這0.5公里的計算方式是..
以兩碑的直線距離計算..還是以我們走的路途計算…有人能為我解答嗎???….

最後1.5公里了…大家加把勁把…床正在等著我….

不過最後的路似乎不好走…天啊..怎麼這麼多階梯…看到就腿軟了…

最後1公里…衝阿..但…天公不做美…

開始下起雨來了…而且不是小雨是大雨..不止是大雨還下冰雹…有沒有看到相機的鏡頭都糊了…

最後的0.5公里..是在大雨中前進的..雨真的很大…我的背包又沒有雨衣..
只能用大垃圾袋套著..好克難哦..但..一定不能讓包包裡面的衣服溼了…
不然今晚在山上會冷死的…只好邊走邊跑…希望趕快到排雲山莊…

這付模樣真是狼狽…而且我的褲子都溼了…因為穿上的不是正港的防水雨衣…
這件是一般的運動褲..只是布料的有點防水而已..因為自己總認為不會這麼倒楣遇到下雨…
但…終究還是遇到了..真該聽响導的話的…把裝備帶齊點..下次我知道了..不過應該沒下次吧…哈..

好感動哦…看到這牌子..我眼淚差點飆出來…走了八個小時..終於到了排雲山莊了…


標高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是目前台灣海拔最高的山莊哦..大家為我拍拍手吧..
雖然到了排雲山莊很高興..不過走到房間我好失望哦…這裡的住宿品質很差的..今晚可能無法好好睡一覺了…
大家看上面的照片房間的環境真的不是佷好..再加上外面下大雨..整個房間溼答答的…
不過有地方住就要偷笑了…來這裡住可是要用抽籤的..很多人沒抽到就要到外面搭帳篷..
山上的氣候真的很低..大家都把大外套穿上了…
今天就先寫到這了...明天在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