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週就開始一直想進入災區盡一份心力的我..終於這週讓我如願以償了..

首先要先感謝高鐵公司提供了免費高鐵票讓我們這些想幫忙的人可以省一些交通費..

照片 523.jpg 

星期五下班..直接往台北車站衝..因為今天要搭乘晚上八點出發往高雄的車子..

上面這二張是有紀念價值的車票拉..上面寫著救災用..

到了高雄直接到飯店CHECK IN後大夥開始去覓食..大夥吃飽點..明天可是要費功打掃的..

 

星期六一早六點起床..全副武裝我們要往災區前進囉...

照片 244.jpg 

外面好天氣..在路上穿著雨鞋會不會被笑阿..不過這是進入災區的基本配備耶..

照片 241.jpg 

在高雄火車站買好了 早上6:55分往南洲的車子..這票是要錢的..大家別以為票上面寫著 NT$XXX就免費..

我沒有跟台鐵申請救災票拉..我是有付錢為什麼沒有票價呢..我也不知..

照片 248.jpg 

車子來囉..我要往南洲前進囉..

只是有人會問我到底要去那個災區阿.為什麼要坐車到南洲呢..

又沒聽說南洲有災情..哈..我來說明一下拉..

照片 254.jpg 

因為八八水災重創鐵路..目前台鐵只能發車發到南洲..在往南的車全部都不通拉..

所以囉..我們只能先搭車到南洲在轉搭其他的交通工具拉...

照片 255.jpg 

大約八點我們到達了南洲火車站..今天我們是要參加基督教長老教會的志工隊..

在火車站等待教會的人派車來載我們..我們真的太好命了拉..連要去救災也有專車接送..

照片 274.jpg 

專車載我們來到竹仔腳教會..

照片 271.jpg 

在教會中看到好多箱大家的愛心寄到教會..心裡覺的好溫暖..大家都是有愛心的拉..

還有上面有著教會聯絡人的電話..如果 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後..也想要加入一日志工的行列..

也可以撥上面牧師的電話..我想以我那天看到的情況來判斷..短時間內志工應詃都還有缺拉..

照片 267.jpg 

準備就緒...要來去集合出發囉....

照片 273.jpg 

大家集合在等待著分發..男生和女生分開..男生負責去清泥土..女生負責去人家家裡做清潔工作...

照片 279.jpg 

分發完畢..出發前這群好友們大家在來一張"台灣加油的合照"...

 照片 289.jpg

教會的車子把我們載到離林邊不遠的地方..因為管制我們要徒步進入災區..

一到林邊看到的都是軍車及爛泥巴..有沒有到地板都是泥巴..

而且一進入林邊..整個衛生環境真的不是很好..才進來就聞到很濃很濃的一股臭味..

大家應詃都有聞過臭水溝的味道..整個林邊鄉就是都是散發出這種味道..

這裡的人好辛苦哦..每天要聞著這種味道..也不知自己的家何時才能恢復原樣..

哎...想想我們在台北每天吃喝玩樂..吹冷氣..吃大餐..真是感到慚愧...

照片 293.jpg 

整個路上都是挖土機及辛苦的阿兵哥...

P1040972.JPG 

我們今天來的地方是林邊鄉的光林村...也就是最近我們每天在電視上看到淹水最嚴重的地方...

接下來來讓大家看看我拍到的災區照片...只是因為怕災民觀感不佳..所以我都偷偷拍..也沒有拍到很多...

P1040961.JPG 

這個田地應詃泥巴有一個人高巴..大家有沒有看到檳榔樹都只剩下半截了...

P1040971.JPG 

這個屋子裡面都是泥土..大家有沒有看到門變好小..本來我以為這個屋子應詃就放棄不開挖了..

但..我走近一看..裡面有阿兵哥在用手一點一點的挖耶..但..因為大家都很辛苦..

我不敢拿著相機走近拍..怕大家心裡不舒服.., 但聽說這裡三週前每間房子都像這間屋子一樣..

家裡都是泥土..都是國軍弟兄們.一點一滴挖出來的..國軍弟兄們大家辛苦了...

P1040973.JPG 

這裡也是 原本的高度應詃是最前方這人的高度吧..後面那平台都是淹水時衝下來的土石..

國軍弟兄們正努力的挖著...

照片 309.jpg 

災後第二十一天了..林邊鄉很多的馬路都還是爛泥巴..我想這裡的人最近出門都要穿雨鞋吧..

不然一走出來整個腳都髒了..怎麼出門阿...

照片 325.jpg 

有些泥土地主不挖..我去請教了當地的人..聽說這泥土有的很營養..以後可以種東西..不用在施肥..

所以..在林邊看到很多空地如果沒有別的用途的..地主都希望留下這些泥土不要挖..

這也算是受災中一點小小的收穫吧..哈..這是我自己想的拉...

照片 334.jpg 

開始上工了..這是去幫忙的第一戶人家..

家裡的地板都還是爛泥巴..我們的任務就是幫忙清理淤泥...

照片 345.jpg 

這是大家的雨鞋都變成這付德性了..大家可以看出那裡的淤泥有多少了吧...

照片 353.jpg 

而且林邊鄉大部份的排水溝都還是泥巴..這樣怎麼排水呢..然怪一直積水不退..

照片 358.jpg 

還有人家裡的門口的泥深這麼高..我們還特地請了人入鏡讓大家知道這泥巴有點深有多爛...

照片 360.jpg 

這張照片是屋主提供我們翻拍的..屋主手指的地方是他們家土淹的高度..快要比他人高了..

照片 363.jpg 

還有這家位於大馬路上的萊兒富..裡面幾乎全毀了..真是損失慘重阿..

P1040968.JPG 

這是我去幫忙清掃其中一戶人家的閣室房..大家有沒有看到床底下一堆爛泥巴..

已經災後第二十一天了耶..還有人的房子還是這付德性..而且這味道真的好臭..

住在這裡的人真的好辛苦哦..不過一定會有很多人想..他們為什麼還要住..

各位..這就是他們的家..他們不住這那你要他們去住那..很多人辛苦了一輩子..可能只能買到這樣的一幢房子..

現在辛苦買來的房子變成這樣..怎麼可能說放棄就放棄..所以他們要趕快恢復家園..

但二十一天了耶..這二十一天來大家都很努力的做著..所以也不能說政府沒在做事..因為我也看到了阿兵哥的努力..

但..都這麼久了..還有人的家是這樣的..這樣的問題要怪誰呢?? 哎~~...我也不知...

我只能說大家如果有空有能力的人真的可以撥出一點點自己的時間來幫助他們..

雖然自己參加這個一天志工不能幫上多大的忙..但我也是很努力的在為他們清理家園..

也真的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來幫他們快點恢復以往的生活囉...

照片 374.jpg 

換好衣服我們又回到南洲火車站準備回高雄了..

這一天的志工行雖然很累 但很有意義..

希望 天祐台灣...讓大家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