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趁著車進保養廠維修的空檔..搭上捷運來了一趟淡水..
好久沒坐捷運到淡水了..在捷運上看著人來人往..想著每個人都帶著不一樣的心情搭上車..
而我是帶著快樂的心情要去這個我常來但卻也覺得很陌生的地方...
下了車我和朋友先到捷運站對面這裡的商店街逛了一下..
因為我想找多年前我曾經吃過的一家叫"滬尾豆花"的店..因為好久沒來了很懷念..
不過我失望了..不知是店搬家了..還是沒有營業了..失望之餘..散步回到老街逛囉..

進入老街看到的都是人頭..哇!現在台北人是怎樣放假都沒事做..都出門"亂亂蛇".
來到這裡最重要的事就是蓋章拉..淡水章在這裡著名的"滬尾餅舖"蓋的..
這家店真不是蓋的..老闆很大方.試吃餅讓人"甲免驚"..哈..我吃了一堆耶..
右邊這張是我在認真寫明信片..現在蓋章加寫明信片是我的新活動哦..
不過每次都為了到底要寫什麼想到頭痛..哈..不過我還是會認真寫一下的..

接下來走到了"登峯魚丸博物館"..什麼連魚丸都有博物館..哈不要懷疑..
這可是台灣第一家魚丸博物館..上面這個猜魚遊戲轉盤..深具寓教娛樂.

博物館裡展示了很多做魚丸的機具及很多有關魚丸的做法..挺特別的.有到淡水可以去看看.

台灣的每個地方.好像都有特色餐飲..淡水也不例外.上面這些是我每次來淡水.
都會介紹大家的拉.大家又要駡我了.你吃素介紹個頭拉..別這樣咩..
我也是有認真做民調的..這些可是經過大家評比讚的耶..

十年前這種船是提供往返淡水-八里的船只是供當地居民乘坐..根本不會有什麼觀光客坐.
不過現在因為淡水及八里的觀光做的太成功了..這種船每到假日都塞到爆..

這張照片的感覺我好喜歡..雖然沒帶單眼去拍.不過這張照片我自己很滿意.
這感覺很像在蘭嶼拍獨木舟的感覺..

大家有沒有看到玻璃窗裡的蜘蛛人..現在做生意真是辛苦..為了吸引客人注意..
還要這樣搞怪..不過講真的.搞了半天我還是不知這家店在賣什麼東西的..哈.


結束了淡水之行後.最後一個任務就是找郵筒寄明信片.找郵筒時不小心讓我發現了這家.
"滬尾豆花"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找不到的那家.不過來了想吃就去吃吃看囉..還不錯吃..

又是夕陽..哎..我到底何時才能看到日落海平面呢???好失望哦..今天又敗興而歸了..
不過三張夕陽照鼓勵我.再接再厲..總有一天我一定可以看到的..加油加油...

車子來了..和淡水和夕陽說再見囉..順利又摘下一個章囉..還有312耶..
第二輪的319自己知道應該不會全數走完..不過我還是盡全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ow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